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如何与孩子说绘本?

刚才去给几个好友的孩子说《冠胜绘本》 小孩们很喜欢^^
其中一个爸爸说,绘本很少字,光是图画他们不会讲。我回到家赶快上网找了“虫虫姐姐说故事录影”与大家分享。当中可以让我们学习如何说绘本哦!大家一起打造快乐绘本家庭吧~

一些贴士:

1)共度时,依照故事内容改变音调变音或加入音效,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,让孩子更喜欢阅读。
2)在孩子翻页时回应孩子,替故事增加重复性与预期性,孩子会在“动作一回应”的循环过程中理解并喜爱与阅读。
3)孩子喜欢自己翻书,爸妈可以配合孩子翻书的速适时回应孩子,帮助孩子理解故事的内容。
4)和孩子一起实际操作、尝试故事的内容,让孩子将阅读与生活经验连结。
5)和孩子一起动手动脚扮演故事的情节,能让孩子更融入故事中。
6)孩子常会对书中特别的细节感到兴趣或提出疑问,爸妈可以和孩子讨论、延伸并丰富孩子的语言。

www.happyfamilyeu.blogspot.com


1 comment:

  1. 谢谢你这篇如何与孩子说绘本的内容。
    让我这个新手妈妈大概可以领悟一些。我还还需要摸索的!O(∩_∩)O~

    ReplyDelete